教學|自製汽車臨停電話牌,免輸入號碼,只要掃一下就能撥打電話 !

 

此流程會需要透過QR code APP掃描 :

▲我是用這支APP 掃描的
如果你是IOS 用戶,可以打開相機掃描喔!






平常外出時總會有臨時停車的需求,為了避免給他人帶來不便,多數車主會在擋風玻璃處留下個人手機號碼,以便及時移車,但像這樣直接顯示手機號碼,無意間也暴露了個人隱私,擔心被不肖份子作為利用,有沒有不直接顯示手機號碼就可以聯繫車主的方法呢?


▲ 多數車主會直接將個人手機號碼放在擋風玻璃處




本篇文章就要教大家製作「免顯示個人電話號碼」的臨停電話牌,利用 QR code 來取代手寫號碼,當對方有移車需求時,只要掃描 QR code 就能直接撥打電話,不需要手動輸入電話號碼。

經實測,手動輸入號碼到撥打電話的時間為10秒,掃描 QR code 撥打電話僅花費4秒,省下了6秒的時間,真的很方便又省時,看看如何使用吧






自製 QR code 臨停電話牌


第一步:產生 QR code


使用線上工具,將電話號碼轉換成QR Code (如下圖)



第二步:製作臨停電話牌

這部分由個人自由發揮,主要是傳遞 「臨停電話牌」的用意,讓對方知道掃描 QR code 的目的為何? 下圖是我設計的版本,若有需要可自行列印使用喔





第三步合成


將QR code 貼到空白處,就完成「臨停電話牌」囉!接著再拿去列印即可。





實測 : 掃描 QR code 撥打電話

此流程會需要透過QR code APP掃描 :

▲我是用這支APP 掃描的
如果你是IOS 用戶,可以打開相機掃描喔!





第一步掃描 QR code



第二步APP解碼後撥打電話

我覺得這款 QR code APP 很方便,下方的按鈕會依據解碼後的內容做判斷,以電話號碼為例,按鈕就會顯示「手機通話」,點擊按鈕後就可以撥打電話了,很省時!

我覺得這款 QR code APP 很方便,下方的按鈕會依據解碼後的內容做判斷,以電話號碼為例,按鈕就會顯示「手機通話」,點擊按鈕後就可以撥打電話了,很省時!

第三步:撥打電話




總結

簡單幾個步驟就完成自製 QR code 臨停電話牌啦!我覺得用 QR code 來取代手寫電話號碼很方便,可以保護車主的隱私,不需要在擋風玻璃處前將電話號碼顯示出來,對於有移車需求的人來說,掃描 QR code 就可以直接撥打電話,不需要手動輸入號碼,加快了聯繫車主的時間,相信在未來會更常見。
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,可以分享給身旁的人,這個方便又省時的做法喔 




此流程會需要透過QR code APP掃描 :

▲我是用這支APP 掃描的
如果你是IOS 用戶,可以打開相機掃描喔!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魔鬼藏在細節裡,防「假」實聯制QR code,傳送前先確認這2點!

生活體驗|捷運站的智慧型置物櫃 ,租借流程一支手機就搞定!不怕遺失小白單了。

閱讀筆記|最快最短完成目標的OKR,設定具有野心的目標、3個關鍵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