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測體驗|USPACE共享停車位,市區臨時停車超方便,還能事先預約車位保留!

 

註冊流程會需要透過QR code APP掃描 :

▲我是用這支APP 掃描的
如果你是IOS 用戶,可以打開相機掃描喔!


🔗 影片推薦:QR Code表單,讓你的問卷調查表單更方便填寫,整理資料也更輕鬆了。




每次開車在車水馬龍的市區,最怕遇到的就是找不到停車位,相信很多開車族都心有戚戚焉,當你人在外出差或是跟他人約了餐廳吃飯,都得提早時間出門找停車位,無奈地接近用餐尖峰時段,不論是私人或公有的停車場都大排長龍,當你尋尋覓覓終於找到路邊停車位,卻發現它是私人土地,只能摸摸鼻子再去附近找車位。




近年來我在台北市區發現有越來越多 USPACE 共享車位,在私人的停車格上安裝智慧地鎖,上面寫著「掃碼停車」讓我對它感到很新奇。


▲ 位於台北市政府附近的共享停車位。


USPACE 是什麼?


USPACE 是一個共享車位的系統,透過智慧地鎖與專屬 App,讓閒置的停車空間可以發揮最大的效益。


USPACE共享車位平台 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宋捷仁創業的想法,是因親身體驗到某次因公事臨停路邊,沒想到短短幾分鐘車子卻被拖走了,公事辦不了車子還丟了的慘痛經驗,讓他誓言要打造一個車位共享平台,解決台北市停車位不足的問題

台北市約有80萬個車位,其中有76%是私人車位,可供停車的一般車位加起來不到20萬個,若能將私人車位釋放出來「共享」,將有很大的獲利潛力。


圖片來源:USPACE官網



以下是USPACE APP 的主要特色:


1. 提前預約車位保留

開到停車場門口才發現大排長龍,卡在車陣中,不想等卻又離不開,使用 USPACE 提前預約,保證有位可停。

2. 以分計費超級划算

其他的停車場都是以半小時或是一小時計費,只要超過一分鐘就要多付錢。USPACE採以分計費,停多久就算多少不會多算錢。

3. 免掏零錢輕鬆支付

於初次使用綁定支付,日後只需於停車離場時動動手指,系統自動計算停放時間扣款,再也不用翻口袋找零錢了。


USPACE 註冊教學


註冊流程會需要透過QR code APP掃描 :

▲我是用這支APP 掃描的
如果你是IOS 用戶,可以打開相機掃描喔!




1. 掃描 「USPACE」 QR code 


2. 解碼完成打開網頁



3. 下載USPACE」 APP


4. 綁定手機號碼


5. 輸入車牌號碼



6. 綁定線上付款方式

街口支付、Line Pay、信用卡等三種付款方式。





USPACE 停車實測


點開地圖可以看到該地區有多少個停車場 (有私人車位與連鎖停車場),想節省時間的話,可以從左下角的尋找目的地,輸入要前往的地點,APP就會顯示目的地的附近有沒有共享車位。

順帶一提,USPACE共享車位大部分還是以大台北地區為主,不過陸續也和其它縣市的停車場開始合作,像桃園市區就有蠻多共享車位的。






我選擇的是「同安國小旁」的共享車位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共享車位是以分計費、計時收費,通常價位都會比同地區的停車場還要便宜一些,另外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可以預約車位,確保到了現場時有車位可以停,這點超方便的呀!


注意:當你按下保留車位時,車位就會顯示被預約中,這時就會開始計費囉




我預約了7號車位,三分鐘內是可以免費取消停車的。






達停車位後,點選「降下地鎖」,這時智慧地鎖就會降下來,就可以停車囉







USPACE 結帳流程


USPACE的結帳流程也很簡單喔!不用找管理員,也不用找繳費機,USPACE全部採用線上電子支付,將車輛直接駛出停車位後,點選「停止計費,升起地鎖」就可以結帳了。








體驗心得


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共享車位的服務,我覺得非常方便!尤其是在車水馬龍的市區,曾經我為了找停車位,在附近繞了半個小時才找到車位,有了USPACE共享車位能讓我事先預約車位,不用擔心車位會被他人停走,而且計費方式是以分計費,有別於傳統停車場是用半小時、一小時來計費,這點我覺得很方便,相信在未來會更加普及。


另外,若你想將車位做更有效益的規劃,在上班時段或開車出遠門時,將閒置車位開放給需要的人停放,賺取
額外收入,也可以從網站上申請共同合作唷

🔍USPACE 官網連結




註冊流程會需要透過QR code APP掃描 :

▲我是用這支APP 掃描的
如果你是IOS 用戶,可以打開相機掃描喔!








延伸閱讀: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魔鬼藏在細節裡,防「假」實聯制QR code,傳送前先確認這2點!

生活體驗|捷運站的智慧型置物櫃 ,租借流程一支手機就搞定!不怕遺失小白單了。

合不合法看這裡!咖啡杯、泡麵碗全印上QR code?掃描紙容器QR code溯源! 檢舉回收短漏申報可得20%檢舉獎金